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護理師上榜心得:洪于婷

『五專最後一年的衝刺,考取護理師執照』

  我是洪于婷,就讀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由於自小夢想是從事醫護行業,所以在崇仁這五年的專科生活,唯一的目標就是拿取護理師這張證照。因家境較窮困的關係,所以至五年級才有存到一些補習錢,可是許多他家的補習費用較昂貴,並且在補DVD光碟這部分,有些須至補習班才可預約,因為上述種種原因,讓我在五年級補習生涯抉擇下,我選擇了立功。很感謝立功給予了我補助,因為在校成績有過前三名,所以讓我補習學費可以少負擔一些,還提供了線上學習的機會,讓我可以在家中自由安排讀書的時間。平時除了安排的正規面授課程,一邊翻閱著老師自編的精華教材,一邊聽著老師們述說在臨床的經驗,令我學習倍受良多。在這些優點下,就讓我一次就考上護理師執照,真的很感動且高興!

  由於白天時間通常是在學校上課,所以學習的時間僅剩餘空堂或者晚上回家,大略算上一天也頂多5小時,因為有線上觀看的這項功能,自己可事先準備學習進度表,訂立每日攻讀科目,而且在老師講解不懂時,還可暫停倒帶、重複播放。線上觀看的好處就是可以配合自己的時間,不管身在何處,只要有電腦甚至是手機就可以上網學習,不用拘束於一個規範中。
  立功的老師們各個都相當不錯,很用心的指導我們,除了上課運用考古題搭配練習,還會運用課堂進行小考,所以在國考的時候,會驅散許多緊張感。尤其是在最後的魔訓班,各科老師們各個絞盡腦汁的出題目,好來考考我們的腦袋,以求讓我們成長、進步,也在考前讓我們寫考古題。並且為我們解答我們的困惑。最後甚至是下課時間,也可以使用社群軟體詢問老師們問題,老師也都熱心的幫助我們,解除我們的困惑。

  最重要的是,每個補習內的小班級要有一個重要的班導師,凝聚我們整班讀書的風氣,並且會提供場所,讓我們在畢業衝刺的最後兩個月有地方讀書,不定時的給予我們協助,在我們疲憊之時,也會鼓勵我們,不讓我們在中途放棄,真的很謝謝立功補習班,提供了一個這麼好的環境。

    在最後,很推薦的老師們是何旋老師、陳品老師、靜佩老師、方晴老師,何璇老師會運用口訣與理解的方式,使我對於藥理學、解剖生理學、內外科不在排斥,並且研讀;陳品老師則是將基護及兒科講述得清楚明瞭,整理出來的重點不再只是像書一般沉重,反而讓你如獲至寶般,然而在護理行政這方面也是使你可以瞭若掌;靜佩老師是將產科的重點整理成冊,讓你不再對懷孕分娩感到害怕;方晴老師則是將精神科的東西,以身體靈活運用及表情動作,讓你一目了然、哈哈大笑,不在覺得越讀越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