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研究所]陳○甫-中山化學

考取
清華大學 化學所
成功大學 化學所(備)
中山大學 化學所

  我很感謝我在立功遇到很多好老師,以前大一的我曾經三門主科都被當掉,察覺嚴重性後開始認真念書,成績也頂多是低空飛過,等到我開始補習後,接觸到有系統的教學,也不會對這些科目那麼懼怕。
  考研究所的時候,每科都很強的人不多,因為內容實在太多,所以去考試的時候最好要有兩目,把兩科考好其他科基本上也不會太差,這樣考上的機會也會變的很大。有機應該是所有科目最好上手的科目,而且方智上課所給的內容非常完整,建議學弟妹不要缺席任何一堂課,只要好好地把他的課本內容讀熟,這點應該是最重要的,當時的我真的是不斷的忘記,不斷的翻課本,然後考古題好好寫,有機這門科目基本上出去考試都會贏別人。
無機這個科目也算是相對好拿分數的科目,感謝姜臨選我當homework同學,間接督促我念無機,無機的觀念雖然很雜但是只要抓到大方向都可以拿的到基本分,課後問問題老師也很有耐心,老師每週的小考最好都跟上進度複習考試,等考完一輪後大概就可以複習完一遍了。
物化方面展哥的熱力學跟動力學整理的很齊全,但是真的很難,上課最好要認真聽然後多問問題,不然進度一直推很快就落後很多最後會完全聽不懂,課後複習筆記很重要,也方便對下一堂課做銜接。量化的部分,正隆就是很神的老師,他用簡單的方式讓我把很抽象的量化變的很有條理,上完課後覺得不會再這麼害怕這個科目,而且近幾年考量化的比重越來越高,但是量化的內容不像熱力學動力學這麼多,所以是一個值得去把握的科目喔,基本題拿一拿,在加上一些其他物化的題目分數就會很高了喔。
  最後我覺得唸書最重要的還是要堅持下去,有滿多人會撐不下去,但是要想想當初為什麼要來補習,找到自己的目標,很快就可以撐過去的,然後找到讀書的夥伴也很重要,互相討論效率也會比較好,也會幫助加深印象,互相切磋,了解自己的不足,就會不斷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