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研究所] 邱威翔 高雄醫大-醫化系

考取學校
清華大學 分析與環境研究所
交通大學 應化所
中興大學 化學所
台灣科大 材料所甲組
成功大學 化學所(備)



我是高雄醫學大學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學生邱威翔,很榮幸在立功補習班的幫助之下錄取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及材料系,以下是我一些讀書心得希望可以幫助到立功的學弟妹們。
  我本身在校成績不算特別好但也就是普通,基本上算是考試pass沒問題,但考完一定忘記那種,所以,當正式開始準備考試時很慌張,不但無從下手還全部都看不懂,我相信大家都是這樣的,不用特別緊張自己都是從零開始,只要有系統的學,一樣可以拿到好的成績。
  有機的話跟著方智走完全沒有問題,方智老師的授課非常有系統,只要跟著他的腳步一步一步的,有機不是難的科目,老師的解題技巧也相當有用,當題目一多要拚速度時,這些技巧可以省下不少時間,舉例而言今年台聯大的考題非常多,時間非常吃緊,一些熟悉的題目秒寫,有很大的幫助。
  物化方面,鵬展老師上課非常認真,他授課的範圍很廣,壓力會比較大一點,建議是要先看影片學,能先學多少學多少,物化不是一科簡單的科目,要花很多時間去了解去寫題目,題目一定要多寫,物化的題目很多英文不好懂會更吃力,所以對我而言是魔王科,基本上物化有個底,整場考試心裡都會很踏實,但絕對的,這科一定是花最久時間去讀的科目。
  量化比較難懂,我覺得要完全融會貫通要讀很多次,搭配題目去了解上課內容,題目考古一定要寫,考古題量化的重複率很高,投資報酬率很高。
  無機也是考古要多寫,無機變化性的題目非常難很難掌握,所以基本的題目要把握,判斷性的題目要秒寫省時間,無機背的題目不多但是我有些常寫到的題目還是會背起來,不然有些比較難理解,是一科可能不太能拿高分,但大家應該都不太高的科目。
  分析都是背的,我個人不太擅長,基本上還滿排斥的,所以沒有太多的可以當心得,但可以確定的是有背一定有分數。
  最後,一定要知道自己要考甚麼學校甚麼科系,準備的方向會不一樣,有機物化一定要熟讀,有些科系甚至只考有機物化,只要跟著鵬展方智兩位老師的步驟,回家多練習、複習,一定會有好的成績,祝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