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上榜心得:陳佩欣


原就讀學校、科系:
輔英科技大學 應用外語科

考取學校、系所: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應用英文系 正取
 國立台中科技大學 應用英文系 正取
 私立淡江大學 西班牙語文學系 正取
 私立靜宜大學 西班牙語文學系 正取


大概是在四下的時候,班上的朋友找了我一起到立功補習,當初真的對未來沒目標也沒想法,其實只是想說就補補看好了! 殊不知我就這樣踏入轉學考這條路,ㄧ開始當然要感謝小妍,在我找不到目標時,她會聽聽我的想法,告訴我各個升學的學校與管道,在補完習之後,我有時會line 告訴她我的焦慮,她也能給出我很好的建議,她真的就如學長姐說的,是個很好的班導師!

再來是章超老師,我真的很喜歡上他的課!第一次遇到能讓我上課上到那麼開心的課,每堂課除了學英文,還可以聽他講笑話跟他的故事,所以很少在課堂上睡著哈哈,放學後在FB問他問題他也很樂意回答!每次回我都是半夜2點多那種,感覺老師真的很辛苦,但還是很願意幫助學生,章超老師的課真的讓我收穫很多很多!

還有韋子豪老師!上了他的國文課才知道我國文能力有多差,每次上課都期待老師講笑話,還有期待他模仿章超老師哈哈,當然老師也非常厲害,我都很好奇他頭腦怎麼可以裝的下那麼多東西,總之,我覺得每次上國文課,頭腦都要塞爆的感覺,因為範圍好大,但老師都很有系統的教!就是很厲害!

最後,雖然我上榜的不是台清交成那麼厲害的學校,但我應該還是能來給些我的心路歷程跟讀書方法啦哈哈,我每天都會在上課前提早起床背單字,我覺得單字量很重要啦,然後空堂或ㄧ些涼課都拿來看書,放暑假後,就每天泡在圖書館了,每天都要計碼錶,強迫自己讀8小時以上,上廁所或發呆還什麼的都ㄧ定要按暫停哦!

在這條路上,真的懷疑了自己無數次,懷疑自己會辦不到,然後因為班上好像沒有幾個人也想考轉學考,所以常常讀書讀的好孤單,當然也想過要放棄,這時就要想到老師說的「上榜機率就是50%,上與不上而已。」所以!相信自己真的很重要!! 祝福接下來的學弟妹們都能考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學校,記得!要相信自己辦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