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上榜心得:倪嬿婷-職治

  實習前,各個老師都囑咐叮嚀著我們「要邊實習邊讀書,否則國考來臨前會來不及!」但等到真正實習時,發現光是每天忙寫紀錄、報告、期刊等等,就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有時間讀書。所以我毅然決然去報名補習班上課,因為老師們能夠就每一科下去分析,從歷年的考古題中去找出重點,所以讀起來會比較有系統性。
  雖然事先報考了補習班,但因為實習的功課還是很多,我無法一邊上課一邊還要準備實習的東西,所以我是等到實習結束後才開始上課,老師上課的時候會跟臨床的東西做結合,所以聽起來淺顯易懂且很容易記起來。

以下是我對於國考的一些準備心得:
1.  聽完一個片段後,回家就立刻複習在看過一遍,加深印象
2.  上課時,一定要將老師說的重點寫在課本或筆記本裡(不要認為自己記得住那些重點或是覺得自己已經知道的重點,一定要再寫一遍)
3.  覺得讀累了,可以給自己適當的時間去休息
4.  每天可以給自己30分鐘的時間去運動,一方面可以訓練體力,一方面可以釋放壓力
5.  考前講義一定要看3遍以上
6.  考前兩個月可以開始做國考題,老師可能課程還沒上完,但做完之後再回去看一遍題目,等老師上到的時候會更有印象,更可以知道出題的模式
7.  考前一個月至少要做完前3年內的題目,讀過且理解
8.  找同學一起念書,自己讀書讀累了,可以採用互相問答的方式來幫對方複習


以上是我準備國考的一些心得,希望對正在煩惱要怎麼準備國考的人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