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警察專科入學-招生資訊


專招生,升學、就業、免當兵,一次滿足!

聯絡資訊:
高雄班 (07)2882800 高雄市中山一路279號3樓(火車站前) 屏東班 (08)7333713 屏東市民族路217號2樓(火車站旁)
嘉義班 (05)2236202 嘉義市民權路481號(近火車站旁、中興補習班內) 台南班 0980-360908 LINE@

立即線上諮詢:加入好友




警察專科學校 考科資訊
警專甲組(消防安全科、海洋巡防科)
國文、物理、化學、甲組數學、英文,其中國文加百分之50計分,以150分為滿分;物理、化學兩科各加百分之25計分,各以125分為滿分,其餘各科以100分為滿分。
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
國文、中外歷史、中外地理、乙組數學、英文,其中國文、英文各加百分之50計分,以150分為滿分,其餘各科以100分為滿分。
報名資格
高中職、五專(應屆)畢業
男生須165公分以上、女生160公分。
男生BMI需18~28
女生BMI需17~26
【BMI: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平方,計算至小數點第一位,以下四捨五入】。
1.具有下列身分者,不得報考:(1)現役軍人;(2)各軍警院校學生因勒令退學或開除學籍者。
2.凡大陸地區、香港、澳門等人民經許可來臺定居者,需在臺設籍滿8年(含以上),始得報考。
3.入學前如發現其兵役、年齡、學歷證件或其他報考條件不符者,取消入學資格,註冊入學後發現者,則予勒令退學。
警專考試 Q&A
Q1:警專考試有什麼福利?
A1:在學費漲聲不斷的世代, 就讀警專學校在校修業期間享公費待遇及生活津貼。 公費待遇包含服裝費、主副食費、書籍費、平安保險費、 見學費及實習費。還有生活津貼
(每人每月發給14,190元),由警察專科學校, 按規定編列預算核實發給。另外,警專修業期滿成績及格者, 會授予副學士學位證書。有書唸不用付學費還有錢可拿!!
Q2:警專考試會不會很難準備?
A2:警專考試分甲組和乙組,考試科目與大學指考相仿, 無須重新準備!可以減少考生許多負擔。
Q3:警專考試報考的資格會不會很嚴格?
A3:資格相當寬鬆,凡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之男女青年,年滿25歲 以下,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詳情請參閱簡章資訊)
Q4:畢業之後如果還想繼續唸書,進修的管道多嗎?
A4:依據中央警察大學甄選或甄試新生入學辦法第2條規定, 凡畢業成績列各教授班第1名至第3名,於警察, 消防或海巡機關服務滿1年,成績優良者,
每年甄選1名至10名,就讀中央警察大學二年制技術系一年級。 分發任職以後服務成績優良, 符合中央警察大學二年制技術系班及研究所之入學考試資格者, 得參加該系班及研究所之入學考試再深造。
警察專科學校 生涯規劃
生涯規劃1:
報考警察專科學校正期班(就讀兩年)→警專畢業後三年內,報考警察特考四等及格→成為基層警員(一線三星警員任用)→四等考試及格滿三年,即可報考警察特考三等(有大學學歷者,隔年即可報考)→及格結訓後即取得警正四階以及巡官(分隊長)職務的任用資格。
生涯規劃2:
報考警察專科學校正期班(就讀兩年)→警專畢業後三年內,報考警察特考四等及格→成為基層警員(一線三星警員任用)→現職警員符合規定,即可報考警大二技→二技畢業後報考警察特考三等→三等及格成為警官(二線一星警官任用)。
生涯規劃3:
報考警察專科學校正期班(就讀兩年)→警專畢業後三年內,報考警察特考四等及格→成為基層警員(一線三星警員任用)→現職警員符合規定,即可報考警佐班→受訓完成後報考警察特考三等→三等及格成為警官(二線一星警官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