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8日 星期二

營養師|榜單感言

營養師榜單感言

113年第一次營養師上榜學員:

陳宏隆  大仁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保健營養組畢業

 

我是113第一次營養師考試的考生陳宏隆。

我是於畢業後出去工作後再決定回來考營養師,也是嘗試過幾次考試後,才慢慢地提升成績,直到這次才順利上榜。

原本在學時的成績都維持在中上,不過在大四時就比較混,所以畢業2年後重新接觸各科時,記得的大概只剩不到20%的內容,只有營養學還有印象而已,所以剛開始上課時都有點痛苦,但各科老師的教學都很有邏輯性,讓我能很快掌握到如何學習的技巧。像是何璇老師的生理課,以很多有趣的諧音記憶方式,幫助記憶非常冷門的問題。高立老師常常叮嚀同學上課時最基礎的筆記要放在旁邊一同觀看,可以幫助學習最新的課題及複習最基礎的部分,久而久之就變成像數學的1+1=2這麼如此理所當然,也會使用有趣的記憶方式教我們學習,使生化不再是魔王科!小美老師則會舉許多實際的例子,讓課堂上不是只有文縐縐的講義,當回家再自己唸書時,都會想到相對應的實例,自然就記住上過的內容,尤其是膳療特別受用,也是小美老師上課時高亢的情緒,帶動無聊的講義內容,讓人印象深刻,不自覺會更聚精會神聽著內容。也要感謝陽珊老師,把公衛這門玄幻的課,有條有理地解析,也知道同學們對這門課的障礙在哪,會針對癥結點講述該如何解決。

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各科的筆記,老師也會教如何準備筆記,讓我這個從小到大只知道暴力讀書法的考生,知道筆記的對考試重要性,前幾次考試我雖然有做筆記但一直到考試前都沒什麼翻筆記,還是一直讀著最原始的講義,直到這次考試前不到兩個月才又開始準備考試時,發現前幾次的失敗的原因,而想起老師說的「筆記很重要」,這次除了瘋狂寫歷屆考題及重新上題庫班的課程外,也把筆記放在旁邊一起讀才有幸考上,而題庫班真的幫助也很大,尤其生化生理讓我釐清很多機轉的問題,連帶營養學和膳療變得更好理解。

最後祝大家榜上有我有你/妳。

 

113年第一次營養師上榜學員:

陳鈺婷  嘉南藥理大學保健營養系畢

 

我是在113年第一次考上營養師的學生-陳鈺婷,我是報名補習班的線上課程,選擇立功補習班的原因很簡單課程沒有點數問題隨時都能聽課不用擔心中途想要暫停或停止而有扣點的壓力,適合一邊兼職的我時間上可以掌握。

重點是師資上也非常優秀,在報名之前我也去試聽課程才決定的,以下我整理我對各科老師心得:

祁美老師:老師的題庫班非常厲害,申論部分可以快速掌握答案的技巧,編排統整的能力非常強簡單又好記憶,使我有動力繼續讀下去。在課程上也替學生想了很多讀書方法用最簡單的方式教我們也帶我們做歷屆考題並檢討,團膳課程的瘋狂計算題也分類集中帶我們計算超級厲害。

高立老師:我只能說老師上課的筆記非常厲害,上課講的內容也都是重點,替我們整理的筆記十分厲害,基本上上課很忙但你聽得懂,使我的生化基礎不錯,生化真的是寫過印象更深刻,很喜歡老師上課方式。

何璇老師:生理學一直都是我覺得最難的,範圍又非常廣泛,但是老師的上課口訣真的是讓我印象深刻幾乎不會忘記,課程非常有趣搞笑。題庫班也會帶大家一一解題延伸問題。

陽珊老師:老師在社區公衛臨床上經驗豐富,會提供一些看法給我們也會針對考題帶我們了解題目在問什麼,國民營養變遷大調查也整理的非常清楚。

最後祝福每位考生都能順利考上營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