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食品技師上榜心得:陳葵瑋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水產食品科學系 陳葵瑋

學習方式與各科準備重點:
食品技師要考六科分別為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食品加工、食品分析與檢驗、食品化學、食品微生物、食品工廠管理,每一科都有重要的核心,就是基本分數,
所以一定要把握住。
有本書我推薦”食品技師應試寶典61 曾皓編著 考用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這本書寫的蠻有條理的,以及在書的前序有食品技師的命題大綱,撰寫各科的命題內容,讓你有方向和有效率的去準備,建議可以先參考內容,再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出來。

考古題練習方式:
考古題我會在老師上完一個章節的時候先看過一遍,再將課本內容複習完再動手寫,一剛開始的時候都不知道如何下手,所以不要慌張,可以多看一些專業書籍,
解答技巧盡量條列式撰寫,如果有比較題可以利用表格呈現,簡單明瞭,
考古題我只做5年內,遇到太刁專的題目會先跳過,當然有時間可以多做一些,而我寫完考古題會拿去給老師改,這點我覺得很重要,才知道自己寫的是否需要修改或補充內容。

日計劃:
我沒甚麼在排讀書計畫,但是越弱的地方越是要加強,一個禮拜有7天,我習慣一天讀一科,有些科目可以一起讀,我會用計時方式去計算我一天大概念多久的書,在上課和補習之餘剩下的時間盡量往圖書館跑,累的時候可以讓自己休息幾天,但進度則是要補回來,一剛開始不要好高騖遠,不要想說進度要一下子趕完,這樣反而會有反效果,一方面壓力太大,一方面吸收不良。
  
心得分享與動力來源:
我是在大三下開始補習的,一剛開始先找補習班試聽,聽了五六次才決定去立功補習班補習,剛開始是先上DVD課程,先將六大科先上過一次在自己安排進度,到了大四下的時候補習班有開面授班我才去,一方面自己已經有上過一次了比較有印象,在者有問題也可以問老師也比較方便,我覺得講課方式和授課老師是必須考量的,看看自己是否喜歡在決定補習,我非常感謝補習班的林域老師跟李博老師他們都很認真很用心,上課方式很輕鬆,講課方式也很清楚明瞭,最後我要感謝家人的支持,還有我的男友在我想放棄的時候總是替我加油打氣,我建議學弟妹讀書的時候不會的題目先做記號,可以的話多一點人一起討論,然後一起問老師。

給未來學弟妹的建議:


食品技師要考六大科,一開始會覺得很吃力很難準備,但是我建議學弟妹可以把時間拉長,充分準備再去考試,只要來補習,目標就是考上,不管別人如何看輕你,也絕不能夠放棄,堅持到底一定會有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