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插大二技上榜心得:蔡婉婷


原就讀學校、科系:
  文藻外語大學英文科

考取學校、系所:
  國立中央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國立中山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榜首
  東吳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榜首
  東海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榜首
  世新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榜首
  淡江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經過兩年的努力,對我來說,轉學考是一條漫長的路程,不僅要與自己的意志力拔河,更是對自己毅力和努力的考驗。在艱辛的過程中,我也曾經很挫折、失望和不安,但我永遠記得一句話:The minute you think of giving up, think of why you hold on so long. 當我想放棄或不想讀書時,我都會告訴自己,當我在鬆懈時,此刻的別人正在奮鬥著,所以不可以輕易倒下。

  轉學考是沒有範圍的,題目也千奇百怪,更不用說每間學校的考題更是不同,所以不要去拒絕任何能得到的知識,不管是國學常識或是英文單字,在還有充分時間的階段下,盡量的吸收和取得,但最重要的是要反覆的複習。而我認為最後的半年是成敗的關鍵,也是最容易放棄的時候,這時候非常的需要時間的規劃及學習計畫,記錄下每天的讀書成果能讓學習更有條理,也能讓自己更安心,這時候會常常覺得不知道自己讀了什麼,會開始不安和惶恐,但千萬要相信自己,即使是在考試的前一天才懂得的知識,在考場那刻,都是無法剝奪的實力。

  由於我不是本科系的緣故,所以我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心力去準備和學習。我曾經在寫考古題時,連一半的分數都拿不到,這讓我很挫敗,也覺得好像怎麼努力都還不足夠,好像多麼認真都還是輸別人。但我永遠記得子豪老師跟我們說過,你不會的別人也不見的會,或許乍聽之下會覺得是一句安慰的話,但在經歷了一連串的考試後,我覺得這句話很正確也很實在,所以當你比別人多準備了一點、多吸收了一點,都是你贏別人的關鍵。
最後,我想要謝謝立功給我們很棒的師資
謝謝子豪老師幫我們整理很完美的國學常識和重要課文,熟讀後真的受益良多,雖然常常上到很晚,但現在回想起來,都是無盡的感謝,謝謝老師的用心!

  謝謝章超老師很豐富的上課內容,也教我們很實用的背誦單字的方法。雖然沒有來上題庫班,但謝謝老師還是願意在FB上幫我解決我的問題,及提供各學校的考古提供我參考。還有班導小妍,雖然小妍常常說我不認真、來玩的,但我真的有認真啦。很謝謝她很用心得對待我們每一個人,給我們一個很愉快的學習環境,也給予我們很多在考試上的幫助,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