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護理師及二技上榜心得:陳樂文

二技

  在這個半年中,時間有限,但所要準備的科目卻是如此的多;既要準備護理師國考、也要準備二技入學資格考試,而在確定繼續就讀二技的過程中,經過了許許多多的考量,其中一項則是現實的時間規劃。即無法挪用太多時間在二技上,但也必須將準備科目顧好;所幸加入了立功補習班的行列,才讓我能夠在這分秒必爭的半年內,兼顧國考的內容及二技的國文及英文。
  感謝陳品老師的諄諄教誨,若是沒有老師平時教導基礎護理學時的重點整理,偌大的範圍要能找出考試重點,對我們來說有如大海撈針般困難,也是老師讓我們在基護這個兩個考試的共同科目,能夠比同屆應屆生嶄露頭角。



護理師

  在還沒進入立功補習班之前,準備護理師國家考試的過程,可以說是無頭蒼蠅般的茫然,不曉得在廣泛的範圍中,該如何有效率地準備考試科目,抑或說是,沒有方法地看書;排除實習一年中,有讀一天沒一天的時間後,剩下不到半年內,必須熟悉地讀完12科考試科目合為的5大類科,這樣的範圍與時間可以說是分秒必爭,但是進入立功後,才發現原來國考的範圍也能如此條理分明地準備以及精準地知道考試重點。
  感謝何璇老師所教導的生理學、解剖學、藥物學、內外科護理學,讓這些本來應該是需要花費許多時間研讀的科目,因為有了何璇老師的口訣及整理,使得上述幾科變得更加容易研讀,除此之外,在漫漫的準備考試過程中,難免乏味單調,但每次總是期待上何璇老師的課,因為課堂上老師一貫詼諧幽默的口吻,也讓這半年過得不甚枯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