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護理師及二技上榜心得:曾泧鍼

  為何要補習?因為想考上第一志願的學校!想考上護理師!想打好護理基礎!當初選擇補習的三大原因,在選補習班時,聽了學姊的評價,就選擇了立功,上完課後就被何璇老師精彩的講課及快速記憶口訣再加上陳品老師那詳細且實用的表格給深深吸引,每位老師在上課時都有讓學生深刻印象的教法,在上二技課程時,老師們都是分析過無數次的考題方向,所以在教學上都會針對歷年來的出題方向來提醒學生務必把出題率高的重點觀念釐清且熟記,要背熟生理解剖的唯一方法就是不斷的複習及看圖片,甚至可以蓋上課本自己畫一次圖,都是很好的方法。

  基護要拿高分其實很容易,在補習後我最深的感觸,陳品老師上課時會舉臨床實例來增加學生的記憶,如果是實習過後的同學上了課後會發現老師提醒或舉例的其實在實習上都會遇到的,因為我是實習結束後才開始補習,所以在上完課後有覺得應該要先聽過老師們的課在去實習的,一旦觀念清楚且有了老師多年臨床上的經驗提醒,勢必在實習時對護理會有著清楚的概念,且在學理上也可以比別人更早一步準備,會有更多得收穫;而我在準備護理師執照考時最慶幸的是,我在準備二技考時,已將生理解剖跟基護念得非常的熟,所以考前在翻過一遍就去考試了,考試時寫的很得心應手,所以想跟考生分享如何在準備二技與護理師同步的準備。

  準備護理師和準備二技其實方法有些的不同,護理科二技總共考4科,但護理師考試考五大科,裡面總共包含11科,要先讓自己下定決心一次考上護理師,然後開始規劃讀書計畫,要讓自己當天補完習就將當天的授課內容回家再看過一遍,可以的話連題目也練習一次,這樣就不會累積太多的書沒準備,打亂自己的讀書計畫,立功是很棒的補習班,有提供一套的考題給學生練習,題庫內容是老師們一一的整理且有附上詳細的解析,金融老師上課一定提醒同學要勤做考古題,護理師考題不會重複出一樣,但是題目會相似,所以做過且熟悉考古題就會知道考題的方向,且不懂的觀念及題目,一定要發問,立功的老師都非常熱心的為學生解題及教學,所以其實只要同學願意詢問老師,老師們都會認真地為同學解答,讓我對立功補習班老師們最敬佩的就是總複習班的衝刺重點,將每科重點在一堂課內提醒及整理,讓我在國考時寫的很順利,我很感謝淑湄姐熱心的協助我們的問題,老師們也常鼓勵著學生,給了很多的正向力量,順利地考上我的第一志願和護理師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