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插大二技上榜心得:劉力艷

原就讀學校、科系:
  文藻外語大學 五專部 英國語文科

考取學校、系所: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應用英文系
  國立台北商業大學 應用外語系
  國立台中科技大學 應用英語系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應用英語系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文藻英國語文系

能考上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感動不在話下。

  在開始補習的前半年,我並沒有相當認真,甚至有的時候也忘了去補DVD。實在很感謝我的朋友,會借我筆記,講解給我聽,甚至也會約我一起去補看DVD或圖書館讀書。

  我覺得讀書沒有捷徑,就是要努力的複習,持之以恆的複習。我覺得這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課堂上所聽的,在課後必須自己消化才能夠成為屬於自己的知識,不然可能聽聽就忘了,等到下一次要拿出來複習的時候根本忘了當時老師所解說的題目。

  英文:章超老師詼諧的上課方式,使得講課不死板,且非常有趣,讓你完全能夠輕鬆學而且真的有學到東西。每個章節都詳細講解,時不時也會有各個學校的插大考古題當回家作業,下堂課檢討,非常實用。每周也都會有時事英文,對提升英文課外閱讀能力再好不過了!

  國文:韋子豪老師的上課方式也是非常的自在,同時也能吸取到很多精髓。老師總是詳細的講解課文,也會有許多課外補充,整個非常充實。還有國學常識,這本書真的很好用,很多資料都能從裡面查到。

  很開心自己選擇了立功,因為立功不但有完備的補課制度,定時的小考檢視讀書進度,而且老師們也都非常親切。期許接下來要面臨大考的每個人都能考上自己的第一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