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護理上榜心得:劉貞伶


原就讀學校、科系:
  育英醫專老人照顧服務事業管理科

考取學校、系所:
  國立台北健康護理大學 長期照護系
  台中科技大學 老人照顧服務事業管理系


  林口長庚科技大學 長期照護系

  我比其他同學都還要晚補習,晚了半年多才到立功,但好在已經放寒假了,就可以在家看DVD瘋狂趕前半年沒上到的課。那時自己有計劃一張讀書計畫表,每天都照表操課,每天都早上七點半起來讀書,看完一集英文,複習完就休息,到下午在起來上國文課,上完複習完就去上班,回家再繼續背英文單字,一天的英文單字不背超過20個。因為我覺得積少成多,不要貪心想要吸收一堆,最後卻沒收獲。

  其實我本身不太喜歡英文,因為單字背了就忘,文法也都搞不清楚,但上完章超老師的第一堂英文課,就發現英文其實也很好玩,其實也沒那麼難懂,老師他真的會讓你有興趣想要讀下去,我覺得有興趣讀的效果會比逼自己讀更好!!!再來要說我最愛的子豪老師,我本來就很愛文學,加上老師上課方式幽默,以講故事方式教導,最後因為課程時間太短還幫我們免費加課,下課時也會很親切跟我們說再見,就更喜歡去補習班上課了也會很認真上。我覺得上課認真聽回家復習起來會更有成效。平常讀完該有的進度,有空時會再看課外讀物,培養閱讀能力。看DVD過程也很謝謝小妍跟工程師的幫忙,因為只要課程缺集數或是看的點數不夠或不能看等等的問題就會馬上跟小妍反應,她們也都不會嫌我煩的馬上幫我處理,處理完遇到我還會問我現在讀的還順利嗎?要加油之類的。

  結論是讀書一開始還是要有強烈的目標意識,再慢慢照表讀,也不能死讀書,該有的休息和娛樂也要有,這樣才會增加讀書效率!加上遇到好老師啟發你學習興趣,最後還是要靠自己得持之以恆,才能考上心中理想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