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上榜心得:黃姵穎


原就讀學校、科系:
        東方設計學院-美術工藝系

考取學校、系所:
        台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

  原本就讀科系就是屬於設計類型的科系,在準備二技考試時,也剛好是學校的畢業製作期間,學校的畢業製作學校大概從4年級下學期的就必須開始準備,就連放假等也要去學校和組員們討論,在暑假期間也因為五專要畢業了,開始緊張未來的出路,我便在網路上看到網友的推薦,找到立功補習班,與家人到立功補習班辦理試聽。
     
  一開始因為英文底子不是很好,補習班的工作人員還讓我免費試聽了4堂基礎英文的DVD,從那時開始我認識了章超老師,章超老師為人親切,上課幽默風趣,英文字根教學.文法公式令人印象深刻 ,也時常在上課期間分享一些生活趣事,總是逗著大家哈哈大笑,讓我的爛英文一次一次慢慢變好,在二技課程中,韋子豪老師的課本講義裡整理出一些密密麻麻的重點,經.史.子.集,四書五經以及字音字形,也會不時在課堂上幫大家點出插大的重點以及二技考試會出現的重點考題,教材豐富。

  在立功的這一年裡,時常學校忙畢製,下課後又要馬上趕到補習班上課,幸好老師們的教學,讓我們聽起來一點也不枯燥乏味,讓我在學習過程中能夠很輕易的將重點記在腦子裡。在這一年準備考試以及畢製期間,若一有空我會到圖書館念書,讓自己靜下心來,因為知道自己已經沒有很多多餘的時間了,也必須在短時間內將書好好熟讀,才能考上好的學校,很感謝立功的師資優渥,課本教材資源整理的很豐富,才能讓我在短時間內好好地將這些重點記在腦子裡,讓我在考試時派上用場。也謝謝班導師小妍,遇到問題時,也會不厭其煩的告訴我答案,因為設計類科最看重的是作品集的部分,想當初我的隨身碟壞掉很多作品來不及備份就不見了,那時真的非常驚慌失措,謝謝小妍還特地幫我打電話去問已經考上台中科大的學姐告訴我作品集的準備方向,讓我不至於不知道該怎麼準備,最後謝謝立功的用心以及自己那段時間的努力和爸媽的鼓勵和補習費用,讓我如願考上台中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