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護理師上榜心得:王晴慧

  在異鄉求學,當面臨要尋找補習班時其實真的手足無措,只能慢慢試聽花時間去感受並打聽,因緣際會下,我到了立功補習班試聽,還記得第一堂是聽靜佩老師的內外科,靜佩老師的特色就是會把學生都當第一次學習,課程步調會放慢並對課本內容做詳細補充及解說,甚至讓我覺得在學校上課花那麼多時間都沒在補習班三小時來得划算,於是聽了靜佩老師的課後,加上立功的大家待人都很親切,讓我決定到立功努力我的執照考。


  基礎醫學一定是大家最想放棄的一科,我也不例外,然而這個想法漸漸被改變是因為我遇到了音樂神師-何璇老師,不管怎樣,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來體驗何璇老師上課的魅力,所有討厭的生理解剖藥理學都可以在何璇老師的嘴裡活起來,口訣甚至用歌唱帶口訣,多到讓讀書變得不再枯燥乏味,有時看到題目反射動作就是那個口訣那首歌,寫起來輕鬆許多,不用靠死背,來一次何璇老師的課,會愛上這種快樂又不失學習的上課氣氛。



  然而在學校學習過程中,自己更排斥號稱小內外的兒科,因此在自己嘗試寫國考題時,產兒科總是被兒科拉到只有四五十分,但是在今年七月的國考,產兒科成為救了我總平均的其中一科,所有在兒科的疑難雜症,都因為遇到陳品老師,一一化解,上陳品老師的課其實就用過癮兩字形容,老師會用最短的時間統整出一切重點,一個CP值爆高的三小時課程,一定收穫滿滿回家。



  在國考的倒數日子裡,一定難熬、焦慮、緊張、害怕、很多很多想法飄過腦海,然而很謝謝立功老師們對我們的鼓勵,每每看到老師們都會覺得安心,而當考上的那殺那,想到的不是學校的老師,而是與立功一起努力的日子還有立功老師們的教導,很謝謝立功大家庭,辛苦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