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大學轉學應考資訊




大學熱門科系簡介
生物科技系
1.       重要的新興科技產業,發展主要是醫療方面,包括治療、疫苗研發與診斷。
2.       用到的技術有基因工程、生技製藥、生物晶片與生物資訊。
3.       大學四年課程涵蓋各專長,如醫用微生物、分子細胞生物、幹細胞技術、疫苗工程、基因體與蛋白體學、結構生物學和生物藥劑學。
4.       以培育生物技術產業人才為目標。
    
1.       物質生活的提升,對寵物的照顧與醫療與日俱增。
2.       獸醫院走向高級與精緻化,衍生許多經營的主題,例如寵物旅館.精品店
3.       是目前非常熱門的行業。
醫學放射系
1.       除了 X光之外,化學治療,以及昂貴的電腦斷層CT、核磁共振MRI,均由專業的放射師進行操作
2.       因為專門且專業,所以薪資較一般醫事人員較高出許多
應用化學系
1.       化學已由傳統的石化塑料產業,轉型為半導體製程。
2.       近年的TFT-LCD液晶顯示器,都是化學人擠身高科技產業的捷徑。
大眾傳播系
1.       發展領域廣泛,舉凡電視、廣播、報社、雜誌社、出版社、攝影、影像處理、電影、劇本編寫等皆是學生可發展的領域。
2.       本系教學著重理論與實務並重,以培養全方位傳播人才。
藥 學 系
1.       醫藥分業後,藥師的待遇年年看漲。除了醫院、藥廠、藥局、生技產業之外,龐大的診所需求,更是藥師就業的保障。
2.       藥學系的教育目標乃為國內培養藥學專門人材之藥師,提供執行有關藥品的製造,調劑、販賣及管理方面的人力;藥師專業仍為參與醫療行業、提供病人及醫事人員的藥物資訊,保證國人用藥的療效及安全,提昇國民健康具正面的意義。
  文  
1.       目前各大企業都愈來愈要求英文能力,擁有一流的英文溝通能力,更容易讓你順利進入世界級的知名公司,讓你職場如魚得水!
2.       外文系之教學,兼顧文學與外國語文的訓練,密集小班制的聽說讀寫語言課程,為學生打下良好的外語基礎。
3.       師資陣容堅強完備、循序漸進,又能涵蓋多元文化考量的英美文學課程,則為學生提供完整的人文及文學思想教育。
4.       各校近年積極推展國際化,鼓勵在學學生出國研習,各校都會提供學生與國際學生的語言與文化交流,而短期的國外進修機會也相當多。
心    系
1.       係在訓練具有心理學基礎知識與臨床心理專業知能的人才。除了涵化基礎心理學的知識,並能學習建構心理學知識的方法,並進而深化臨床心理學的專業知識、人文素養、本土經驗及科際整合觀念,成為敬業樂群和人格健全的人才,以提昇未來臨床心理專業水準。
2.       心理系畢業後就業方向寬廣,包括醫院及諮商機構心理師,各級學校教師與學校輔導人員,研究機構研究人員等。
  理  
1.       護理的本質在服務病人,護理專業的發展應由臨床照顧病人品質的提升做起,除要培養能促進全民健康、術德兼具之護理人員外,還要不斷從事研究創新,使護理工作能達到全人、全程、全隊、全家、全社區之五全目標。
2.       將專業理論與臨床實務能力能結合在一起,培育出兼具臨床、行政管理、教學及研究融為一體之專家。
    
1.       社會工作是一門探討社會問題,調整社會關係,以維護社會正義的學問。
2.       是一種協助個人、團體、社區以發展其潛力,並力求加強社會福利制度以減少貧窮、疾病、犯罪及家庭暴力等問題。
    系
1.       牙醫學之教學力求基礎科學與臨床經驗互相應用,讓學生儘量早期接觸臨床環境,以便幫助學生學理及實際臨床技術之融合。
2.       重視並學習群體合作的精神,了解一個具高效率的牙科醫療體制,應包括具有高水準訓練的一般科牙醫師、牙科專科醫師及牙科助理治療人員,在彼此互相合作下,才能為患者提供整體性的牙科服務,並為全民健保實施奠下良好的基礎。



系別
專業科目
共同科目
中文類
文學概論、國學概論
國文、英文
語文類(英文)
西洋文學概論、英文作文(文法與習作)
國文、英文
管理類(商管)
經濟微積分、會計
國文、英文
管理類(資管)
計算機概論、微積分
國文、英文
餐旅類
管理學、餐旅管理(含觀光學)
國文、英文
幼保類
幼兒保育概論心理學(含兒童發展)
國文、英文
動植物衛生類(私醫聯招)
生物、化學
國文、英文
護理類
普通生物、普通化學
國文、英文
醫管類
普通生物、普通化學
國文、英文
環境類
化學、物理、微積分
國文、英文
傳播類
傳播理論、新聞學(含媒介與社會)
國文、英文
心理類
心理學、心理統計
國文、英文
社會類
心理學、社會學
國文、英文
教育類
心理學、教育概論
國文、英文
化工、化學
化學、物理、微積分
國文、英文
理工類
物理、微積分
國文、英文
法律類
民法、刑法
國文、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