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插大上榜心得:李惠瑜



原就讀學校、科系:
文藻外語大學 德國語文系
考取學校、系所:
 私立輔仁大學 德國語文學系三年級 正取
 私立東吳大學 德國文化學系三年級 探花
 私立淡江大學 德國語文學系三年級 


在準備插大最關鍵的兩年,經歷了大小事物,在德國擔任半年的轉學生改變了我考取英文系的初衷,在國外的期間開發了我對德文的熱忱,也讓我決定繼續發掘德文的奧秘和文化。

然而,不論是插大考試或是二技統測,最讓我懊惱的便是國文領域,至從國中畢業,就鮮少碰觸國文相關科目,在文藻一個禮拜的兩三小時的國文課,將我對國文的熱忱壓縮至零,在課堂的表現莫過於應付成績和成果發表。謝謝韋子豪老師的國文課,活潑且生動的帶領大家探討古人的思想和奧妙,讓我逐漸願意主動接納且接觸國文,由於我的國文基礎並不扎實,剛開始面對老師的輕快腳步略顯吃力,但是,在時間推移下,慢慢地能跟上老師的節奏,配合著老師推薦的實用APP和每個禮拜背誦的幾十個成語,讓我在國文方面有顯卓的進步。

英文方面,我極力推薦章超老師,在老師的授課下,每堂課我都滿載而歸,且覺得一堂課的時間如轉眼般的迅速,讓我想在老師身上學到更多的字彙量和片語結構,老師的教法可以讓大家奠定好基礎,也可以複習所學知識,更重要的是老師為人親切,而且課後總會留下來讓大家回答問題,因此,我不僅學到了許多以往不曾接觸過的單字片語和文法結構,也能改正我所犯的錯誤,老師也會在課堂分享在國外經驗,讓我們身如其境,也藉此勉勵我們向上學習。


謝謝立功在我插大考提供的協助與鼓勵,也感謝班導小妍在背後激勵著我,讓我能如願以償考到我的第一志願,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