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上榜心得:張珮瀅-考取外貿協會培訓中心


原就讀 : 文藻外語大學 英國語文科
考取: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國際企業人才培訓中心

我原本計畫要插大,但是在1052月考取外貿協會培訓中心,不是看帥哥的機構哦,是有經濟部協辦的人才培訓中心。外貿協會考試的考科涵蓋中文作文,幸好有子豪老師的指導,讓我作文成績比其他大多數考生高了20分,自從進入文藻後再也沒有寫過中文作文,從專四下開始上老師的作文班後加上自己私底下的練習讓我面對各種題目得心應手。


此外,我也有上西洋文學概論及英文,章超老師讓英文課變的非常有趣,也教了許多字根單字記憶法,在那段時間內閱讀能力大大地提升,而當我上駱杰老師的西概時,都感覺自己掉進中古時期或古希臘神話時代,讓考試不再是考試,而是一趟探索西方世界的旅程(不是去掛掉後的世界哈)

雖然最後沒有選擇插大,但是這些課程依舊讓我受益良多,此外,還認識了小妍這麼棒的班導師,有任何問題她都會盡心盡力地幫我們解決,最後我要謝謝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