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插大上榜心得:周宜靜



原就讀學校、科系:
文藻外語大學 英國語文科

考取學校、系所: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英國語文學系三年級 探花
 國立東華大學 英美語文學系 二年級 榜首
 國立東華大學 英美語文學系三年級 正取 
 私立輔仁大學 英國語文學系 三年級 榜眼
 私立靜宜大學 英國語文學系二年級 榜首


已經好幾年沒有在國文下功夫的我,在專四開始在立功補國文,從每週三十個成語開始,循序漸進地跟著韋子豪老師的進度讀國文,《國學常識》、《課文》這兩本書是我在準備二技及插大國文時的主要教材,透過不斷地複習將重點熟背。同時我也在立功上高階英文及文法習作,很喜歡章超老師教學方式,老師除了會在課堂上補充許多同義字與反義字,也會一步一步地帶我們熟悉各種文法,使我可以在課堂上釐清許多文法的盲點,也透過每週的練習,提醒我們要運用十大句型,藉此增強我的寫作能力也增加我的英文字彙量。

無論是國文還是英文,都不是一個能夠一蹴可幾的科目,而英文寫作更是如此,提升寫作能力的不二法門就是不斷地練習,透過練習不僅讓我知道如何在寫作上運用不同的句型使寫作不單調,也讓我增加考試的手感。



準備二技、插大考試的過程很辛苦,每當我想放棄的時候,我就會想想在準備考試的路上我堅持了多久,如果我在此刻放棄了,所有的努力與付出都會付諸東流,因此再辛苦我也要咬緊牙關堅持到底!最後,很感謝這一路上支持我、幫助我的家人、老師、朋友,讓我可以在這個暑假收到高師大、輔大,及東華的正取通知,無論過程再辛苦,在看到榜單的那一刻一切都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