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上榜心得:許姝涵


原就讀學校、科系:
文藻外語大學 英國語文科

考取學校、系所:
 國立政治大學 法律學系 探花
 國立高雄大學 財經法律學系 榜眼
 私立輔仁大學 財經法律學系 備取
 私立東海大學 法律群 備取



我在轉學考的路上起步很晚,一直到專五時才下定決心要考試。當初許給自己的夢就是想要有一個和別人不同的未來,於是乎我走進了法律的殿堂。由於是和外文全然不同的領域,走起來會特別艱辛,而且選擇走在非本科系的這條路上時常會覺得寂寞,唯有堅持才能在這樣的環境裡支撐下去。其實我並非第一次就一舉攻下國立大學,我失敗過,所以我更懂得那煎熬的滋味。我較晚開始準備考試科目,又加上剛開始補習的時候需要忙畢業公演,真正開始苦讀其實是一直到專五下學期,可想而知去年準備不足的結果就是肯定考得慘兮兮。痛定思痛過後便又開始繼續蹣跚地走在轉學考的路上。很多人會在遇到挫折和瓶頸時忽然迷失方向,或是開始感到茫然而變得意志不再堅定,可是我希望無論如何都不要忘記當初懷著滿腔熱血和夢想的那個自己。

你為什麼會來報名補習班?莫忘初衷,不要對不起當時坐在櫃檯前詢問課程的那個誰,至少你試過,往後想起來至少都不會留有遺憾或是後悔不敢踏出最後一步。我發現大家對轉學考最害怕的原因就是「錄取率」,但我認為錄取率不用太過在意那個數字,只要看上與不上就好,轉念一想,錄取率再怎麼低可還是有人會上榜不是嗎?為什麼還沒開始就先行放棄了?努力過後的自己真的會比別人差嗎?在這打拼過程中,一定要給自己滿滿的信心,相信自己會是錄取榜上之一,不要害怕,努力做就對了!有人曾說努力未必有回報,或許這是真的,但是若不努力一切都不會開始,對我而言,努力具有無限大的可能性!我從來不後悔準備轉學考,因為沒有試過的人生不是我所追求的理想目標,不管身處何方,唯有努力才能提升自己的價值。

這一路上要感謝的人太多,謝謝讓我踏上這條看似不歸路的戰友們,還有謝謝補習班老師悉心地教導,還有謝謝小妍一直鼓勵我不要放棄希望,關心我的課程進度,讓我始終可以很堅定地繼續走下去。關於生活作息,我建議最慢一定要於考前一個月改正過來,當個健康寶寶,在考場上才會有足夠的精力面對稀奇古怪的考題,思路才能夠清晰有條理。

今年委託朋友幫我拿了一本政大轉學考說明會的手冊,封面上有一句話深深觸動了我,在此與各位分享:『夢想不拋棄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們會沐浴在夢想的光輝之中。』祝福大家都會是明年大放異彩的考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