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上榜心得:王莫愁


原就讀學校、科系:
文藻外語大學 西班牙語文科
考取學校、系所:
 私立輔仁大學 西班牙語文學系 三年級 探花
 私立淡江大學 西班牙語文學系 三年級 正取
 私立文藻外語大學 西班牙語文系 榜眼




猶然記得交換回國後面對周遭朋友們都在補習準備公職、插大考的景象,帶著些許的緊張與不安我選擇走上補習這條路。由於先前沒有補習的經驗,起初有些不適應,但這段時間對我來說,卻是人生重要時段刻的關鍵跳板。補習就像是短跑衝刺,老師們協助我們在最後段的時間內吸收;但讀書的過程卻是馬拉松,需要長時間的堅持及毅力。

上課聽講、課後複習,努力跟上老師的進度、按部就班的讀,絕對是讓自己事半功倍的方法!也要在此謝謝章超與韋子豪老師如此用心的教導,能用風趣的方式來讓我們理解並銘記。

別人的讀書方法對你不一定有效,你要試著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在考試逼迫時,難免會徬徨、或有幾分負面的思想;寫考古題也可能會覺得怎麼準備了這麼多還是不夠....但這個時候,請換一個想法,想著你不會的別人也不一定會!文藻的老師人都很好的,總會替我解答考古題不會的問題。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我一直相信堅定一個目標向前一定能抵達終點。我自己就有在寒假到想去的學校逛逛、然後將合照貼在書桌前,每天看看就能更清楚自己為的是什麼,而正向思考。五專的體制升學管道相對狹隘,但要想不管結果如何,這段時間付出的、學到的就是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