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營養師]上榜心得:麗瑕

[營養師]上榜心得



我的身份比較特別是一個來自香港的僑生,從什麼都不了解到下定決心認真規劃,最後可以順利一次考上營養師,真的真的很感謝自己的堅持以及身邊親朋好友的加油!

一開始剛來台灣什麼都不知道,就連選擇營養系也只是因為父母所提議的,所以在大一的時候對以後也沒有什麼想法就抱著可以順利畢業的心去念。但在這過程中,慢慢的培養出興趣,直到大三的實習後就很確定自己想要在營養這條路去下去。

到了大四,離國考就剩不到一年,不僅要準備前三年的科目,也要兼顧大四的課程,所以我就選擇了補習。當時我就跟大家的國考生一樣,每天都在看書,偶爾打工。只是當生活一直過著,突然就殺我一個措手不及,就是我懷孕了。因此在準備國考時,我也在準備婚禮、寶寶的事情。

因為在孕期所以也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所以在準備的時候也沒有比別人拼,也抱著賭一次的心情去考試。可能就是沒有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也有寶寶的幸運,讓我可以順利的考完兩天並考上。

也許就是自己的這份努力堅持,就在2016-2017這年讓我經歷很多人生的大事,考上研究所、大學畢業、國考應屆考上、結婚生子。希望之後也可以保持這份精神,使自已在人生上可以有更多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