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營養師]上榜心得:盧薪宇

[營養師]上榜心得

我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因老闆要求,進入學校讀書,而我並非營養相關科系的學生,在食品公司上班前,我是個消防人員,我的專業就是緊急救護,消防戰技,火災學,火災原因調查,消防法規…等相關知識,跨領域學習營養的科目,對我來說很吃力。

  重返學校後,白天在學校上課,下課後趕回公司辦公,回家後協助妻子照顧兩個小小孩,一個四歲、一個兩歲,在這樣的環境下,基本上我的讀書時間相當少,還好在大學四年級時,我加入了數位學習課程,這個課程對我幫助很大,它讓我更有效率的利用時間,我在空檔時間補課,沒辦法上線的時候,就拿筆記出來複習,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半年,奠定了我的營養專業基礎,大學畢業後距離考試還有一個月,這個月我把讀書火力集中在考前衝刺班的課程,終於應屆考上營養師。

  謝謝立功的老師還有班主任,補習班的老師很用心,像是高立老師上課幾乎不看資料,就直接憑空彙整出重點筆記,生化代謝路徑或是比較表格…等,搭配上老師的幽默,讓我對生化感到有趣,無形中我的生化知識進步很多,而班主任會適時關心我的學習進度,不會因為我是數位課程的學生就不聞不問,整體來說立功給了我很大的幫助,但補習班只是輔助,要順利通過國考,還是要靠自己養成讀書的習慣,祝福各位都能金榜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