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營養師]上榜心得:呂佩倫

[營養師]上榜心得



我總共考了三次國考,才通過考試。第一次、第二次都是自己準備的我,抓不太到考試的方向,每每在考完試後才發現,「啊!我這部分沒讀到!」或者是「咦?為什麼這裡的答案跟參考書上寫的不一樣」最終導致選擇題應該對的題目沒有掌握到,一連寫錯好多冤枉題;而申論題這部分,有時寫著寫著就離題,重點較模糊,使得兩次考試皆名落孫山外。

當我4月底得知我又未在營養師榜單上失望之餘,我下定決心,下一次國考就是我考的最後一次,要背水一戰,一定要考中!

因為同樣的內容已經重複讀兩次了,不知道該從何下手,我覺得我需要有老師協助我找出我的盲點,告訴我有哪些需要多加注意的重點,所以我回頭翻了各間補習班發的考前猜題,最後選擇了立功。

在這裡,高立老師的生化課將以前片段式記憶全部串聯,生化不再困難,不再需要死記硬背,而是能靈活應用;何璇老師的生理課,利用很多口訣將零碎的小重點,輕輕鬆鬆就能記起來;祁美老師則是分享了很多在職場上營養師遇到的趣事,讓課程不再死板。

最後,謝謝老師的指導,謝謝家人的支持,祝未來的學弟妹們也能順利考上營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