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研究所]賴○綸-中山化學

考取
清華大學 化學所
成功大學 化學所(備)
中山大學 化學所
  
這次我有幸考上清華研究所,首先要感謝我的父母支持我考研究所,再來要感謝各位老師們,有機在方智老師正課跟題庫班對我受益良多,本以為自己有機在學校學得還算不錯,第一次寫某年有機的考古題發現寫超久而且錯了一大票,那時候其實我有嚇到發現自己不足的地方很多甚至覺得這考試應該是走遠了,但隨著方智的課越上越多寫題目的速度跟正確度都很明顯的增加了許多,跟著老師的進度複習多做題目有疑問多去找老師討論效果真的很好,至於物化我三學期都沒學到什麼,一開始別人聽展哥講話聽懂在點頭,我只能晃腦甚麼都不懂,展哥的基礎觀念教得很扎實,一樣跟著老師的進度效果很好的,不過需要花費的時間比別人更多會辛苦要忍耐,量化就是學弟妹所熟知的正隆了,老師可以用極短的時間把許多觀念都交給你,量化最重要就是觀念,老師教的超有效率又淺顯易懂,量化我只服正隆,至於無機真的很雜亂,老師的筆記量很多,我自己是聽課優先聽懂比較重要,分析很需要靠個人的記憶跟時間,偏偏我花很少時間,陳析老師教的能吸收的實在不足,這科千萬別放掉往往就在這裡分勝負了。再來感謝一起考試的夥伴們,考試的隊友真很重要,一定要慎選互相幫助一起寫考題一起檢討,會一起進步很多,我認為每個人都有各自念書的步調,不用管別人早念或是晚念,永遠不要覺得來不及了,自己要先了解自己的不足之處而去加強,了解自己的優勢然後保持,顧好自己的狀況,最後祝各位以後也能考上自己的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