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研究所]錢○雅-中山化學

考取

台灣大學  化學所
成功大學  化學工程所
成功大學  化學

  準備考試最重要的大概是心態吧。準備考試前,你可以隨心所欲地玩樂,但當你下定決心要準備考試的那一剎那,你得告訴自己,我是考生,考生的字典裡沒有娛樂。當然不是說完全不能休息,但絕對絕對不能浪費時間,適當的休息不算浪費時間,但頻繁且過度的休息只能說明你不把考試當一回事。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沒錯,路很長,所以毅力也很重要。我知道補習的進度會很趕,但是再累也要堅持趕上,否則一旦落後太多,想要再重新追上會很吃力,更何況很多後段的課程是建立在前段的基礎上,尤其是物化,如果連基礎概念都沒搞懂,那更複雜的內容就也不用想弄懂了。

  想要豐收,除了要付出努力,還要善用工具。工具可以是學長姊的筆記、經驗談,可以是整理完善的書,也可以是資歷深厚的老師,立功的老師不得不說確實很優秀,無論是教書技巧或是講義內容,只要你上課肯專心,回家肯複習,把講義內容讀通讀熟,勤寫考古題,我相信這些資源已經是受用無窮了。然後,遇到問題一定要想辦法解決,問老師或同學都很容易找到解答,有時候自己就是看不到那個盲點,一直鑽牛角尖也只是浪費時間。

  最後,建議學弟妹們,準備考試真的頗累,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不要死讀、硬讀,不要鑽牛角尖,累到唸不下就去睡覺,頭昏腦脹的讀書效率絕對不高,隔天再早起補回昨天lose的進度,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走,一定能走到你要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