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研究所]李○宇-高師化學

考取
清華大學 化學所(備)
交通大學 應化所
成功大學 化學所
中興大學 化學所
臺灣科大 材料科學與工程所

  當初報考研究所時,從沒想過能夠有這樣的成績,因為大一大二的兩個暑假都在當兵,所以我是最後一個暑假才開始起步,算是滿晚才開始的學生,可以給晚起步的人一個參考~ 不用怕太晚開始!全心投入才是最重要的。
  暑假開始時,我是去面授的,雖然有一點距離,但是我覺得面授可以一對一的跟同學老師討論功課,透過跟別人討論,來讓自己知道自己還有哪邊不足。

  基本上,暑假的課程非常緊湊,我通常回家都已經很晚了,這時我會好好讓自己休息,翻一下今天上過了甚麼,讓自己保持著印象,這樣之後再複習的時候會很快,重要的不是自己一次讀了多久的書,而是讀的頻率要保持住。到了考試的前兩三個月,大部分的課程都已經結束了,這時候我把複習跟寫題目的時間分為四比六。我會把自己的心力上在做題目上,讓題目來點出自己哪邊不夠了解。到了考試前一個多月,就狂寫考古題,因為每間學校的出題方向不盡相同。 雖然說了那麼多,但這都是我自己的讀書方法,不一定對每個人都是用,我覺得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才是最重要的~加油,相信各位只要有心一步一步堅持下去,最後一定會有好結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