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研究所]陳○正-高師化學

考取
清華大學 化學所
中興大學 化學所
台灣師大 化學所

下定決心,堅持到底,理想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是從二年級下學期就下定決心要考研,所以二升三時就開始上課。
當時先上了有機和物化的面授,然後無機、量化和分析是用雲端,畢竟才二升三,一方面是讓基礎打穩,另一方面是能跟上課業,抱持著跟能跟上的心態就好。到了關鍵的三升四暑假,不能再像前年一樣想看就看的心態,而是每一堂課都跟著補習班的腳步,就算課程很密集,身體覺得很累,也要撐下去,只有能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有資格將理想緊握~
有機:方智老師強調互動,老師要你回答問題的時候就是在幫你建立口訣,讓你能朗朗上口,然後兩本歷屆試題會是提升實力的好助手。
物化:鵬展老師注重觀念,會帶你慢慢地推導公式,上完課以後回家一定要做題目,不會的觀念下次上課前問到懂。
無機:姜臨老師的筆記整理很好,然後回家時做題目,因為題目有很多例外或特別的觀念。
分析:我是只有看一遍錄影帶,然後就去做考古題,然後古典分析因為題目不會有甚麼變動,所以比較好拿分,然後儀器分析就是常考的題目做多就自然背下來了,剩下的能背多少就背多少。

  我是大概在10月左右開始不斷地寫考古題,然後在12月報名完後就配合著考試時間的作息調整,模擬著考試時間也讓自己能在考場不會那麼的緊張。最後,我想說的是,考研究所並不是要每個都拿滿分,而是要想著如何贏過別人,把握自己的強處,加強自己的弱點,這就是能抓住理想的秘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