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研究所]陳○勛-高師化學

考取
交通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所
成功大學 化學所(備)
臺灣科大 材料科學與工程所(備)

  我是陳靖勛,就讀高雄師範大學,以下簡單做個這一年來的心得,一年說快真的很快,一轉眼就過了,也就是說如何要能在短短的一年建立自己的基礎,這一點倒是不用擔心,立功的老師團隊實力堅強,只要肯讀肯發問,老師都很歡迎替你解決任何問題的。
  至於怎麼有效的讀書方法,我自身為例,除了每次上課完,當天能把當天的上課內容複習過一次,這不僅事半功倍,對於理解性的題目也會很快映入腦簾,有時候課上到比較晚,我的原則依舊,很快的掃描過去也好,最好是能在下課之餘馬上把不會之處立刻問老師,有幾次也真的太累了,當天倒頭就睡,不過隔天再做複習相對就記憶性方面功效真的少很多,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理解,效率上就差了許多。
  除此之外多練習考古題或是課後的練習題相當重要,定義了解只是第一步,考題變化萬千,只有透過多做題目,才能熟悉整個考題的方向,這真是不二法門,肯下功夫題目再怎麼變化也難不倒你的。
   總結以上,這一年我知道需要下很大的努力,但不代表你沒有其他休閒娛樂,每天設定好目標,規律作息和運動,相信我這會對你的讀書效率有很大的提升,記憶性知識反覆看,理解性知識了解後自己拿筆和白紙動手寫一次,這樣真的就足夠了。
  考前兩個月,補習班的課程也都告一個段落了,這時候就是狂做考古題,沒有第二句話,並在這個時候寫一份考前30分鐘的筆記,公式的統整也好,常考的例題也好,就是考前看這個就好,不必太多自己覺得重要的就好,以上為我的心得分享,預祝各位學弟妹心想事成,考上自己心中的理想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