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研究所]柯○羽-高師化學

考取
台灣大學 化學所(備)
交通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所(初)
交通大學 應化所(備)
成功大學 化學所(備)
台灣師大 化學所


  我是柯姿羽,就讀高雄師範大學化學系班排大概2X/40大一大二太愛玩幾乎沒啥在讀書大二下突然醒悟,所以報名了補習班大三開始有稍微認真一點會跟著學校考試的範圍聽補帶但可能基礎不太好所以剛開始準備的時候滿辛苦的,但還是要告訴自己,撐過了就是你的了!

時間分配:
1. 大三一整年:配合學校的段考範圍聽補帶,這段時間我只聽了物化跟無機而已,但也沒有全部聽完建議想準備考試的學弟妹在大二及大三時就把補習班的補帶聽完筆記抄完沒有很熟也沒關係這樣做的好處是之後暑假開始上面授時就可以專心聽老師講課不用分心於抄筆記而且聽第二次印象也比較深刻。
2. 暑假(7~8月):暑假就開始去補習班上面授課了,這段時間課程非常密集,一週只休一天,所以身心的狀態都要很好。除了在補習班上課的時間外,我其餘時間幾乎都往圖書館跑,消化剛上完的內容,這兩個月力求跟上進度,可以的話就寫一些題目,有不懂的東西就留下來問老師或跟同學討論直到搞懂為止。
3. 開學後(9~10月):開學之後,補習班的課就比較少了,課程也陸陸續續進入尾聲,所以只要平常學校沒課就往圖書館跑,白天有很足夠的時間讀書。這時候就可以開始複習第二次,整理各科的筆記。
4. 考前三個月(11~隔年1月):補習班的題庫班差不多開課了,這段時間一樣是一再的複習,以及狂寫題目,抓出自己比較常錯的觀念,註記在筆記上,三不五時拿出來看一下12月底我開始寫整份的考古題這段期間也是在寫考古題中剛開始寫考古題可能會很挫折想說怎麼分數那麼低,怎麼會錯這樣的題目但是不要緊張,還沒上考場前,犯的錯誤都不算什麼只要在考試前把錯誤的觀念矯正好,一切都來得及另外我也有整理一份最精簡的筆記(要帶去考場的那種)考前一個月就是不斷的寫題目跟看筆記最後帶著自信心上考場

  能有這樣的成績,很謝謝立功的老師們,以及我的戰友,真正準備考試的時候,重要的並不是你讀了多久,而是你有沒有搞懂,以及有沒有堅持到最後,只要有堅持到最後,那理想的學校就在你眼前了!